鲁中网

鲁中网

十万个爱心防疫包 送到百姓家门口 淄博做好特殊群体人员疫情防控物资服务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08:37: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王昭越 通讯员 张玮) “这批爱心防疫包,帮了大忙了!”回想起收到爱心防疫包的场景,淄博市张店区石村老年公寓护理部长魏红霞热泪盈眶。

  石村老年公寓里的老人和护工,加起来有160多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面对“一药难求”的局面,如何才能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成了工作人员面临的最大难题。

  就在这时,淄博市民政局和淄博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来了一批爱心防疫包。爱心防疫包里既有布洛芬等退烧药和感冒药,还有抗原试剂、酒精和口罩等,老年公寓里的老人和护工人手一个。

  “特别感谢淄博市民政局和慈善部门的关心,这些爱心防疫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魏红霞说。

  为了帮助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做好健康安全防护,助力养老护理员为养老机构中的老年人提供持续、稳定、优质的护理服务,淄博市慈善总会开展了“淄助你·护老安康”活动,向淄博市养老机构中的养老护理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发放3000个“爱心防疫包”,提高养老护理员的防护水平,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携手共筑健康防线。

  为了做好特殊群体人员疫情防控物资服务保障,淄博在做好全市涉疫药品保供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城市和农村脱贫攻坚行动中建档立卡户、养老院中的鳏寡孤独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疫情防治用药需求,积极协调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特殊困难群众进行调查摸底。

  在摸清特殊困难群众用药需求的基础上,淄博市商务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治需要,最大限度配备群众必需药品。每个爱心防疫包放置解热镇痛药品、葛根汤颗粒等中成药物、外科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可基本满足群众一个疗程用药需求。每日优先由保供药品中划拨10余万片布洛芬片保障爱心防疫包分装需求,协调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葛根汤颗粒14万盒,为爱心防疫包分装提供了有力支持。协调市有关单位、各区县加快爱心防疫包付款进度,最大限度减轻保供企业资金流动压力,保证了涉疫物资平稳供应。

  截至目前,市直部门、各区县通过市统一调配、自行组织等方式累计发放爱心防疫包9939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