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心理健康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理工学校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4-29 10:53:30


  鲁中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李炳熙 李耀武)4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心理健康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理工学校举行。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广伦,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佩,淄博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晨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李寅萍,淄川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鸿智,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健出席仪式,淄博理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克军等出席。

  仪式上,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淄博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晨光共同为“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心理健康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淄博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李寅萍主持仪式。

  淄川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鸿智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淄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心理健康工作,长期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建立了“同心心理服务援助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同心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组织同心心理服务队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村、社会组织,为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师生、特殊群体送去百余次心理援助,打造形成了“探究心灵之路”等心理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人才济济,汇聚了各行各业专家人才,此次“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心理健康同心社会服务基地”落户淄川,充分彰显了对淄川心理健康工作的深情关爱和大力支持。下一步,淄川区将全心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助力基地成为推动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前沿阵地,为构建平安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健介绍了淄川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近年来,淄川区教体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聚焦“三个一”建设,即:建成一个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组建一支专业有爱的“和谐”使者队伍,构建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护心”工程,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淄川区教体局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体系,积极提供更加专业、更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努力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刘克军陪同与会人员走进淄川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中心暨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心理健康同心社会服务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地的硬件设施、软件配置、辅导团队、服务项目等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对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教育专业化、测评科学化、管理信息化、服务网格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下一步,淄博理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基地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社会、学校、家庭、专业机构“四位一体”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建设,秉承“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 ”理念,为社会、家庭、学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