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七院举办“迎5·12趣味竞赛”活动

2016-04-22 15:53:3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众所周知,重症医学科(ICU)是针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延续性生命支持的重要科室,因为对生命全天候的坚守,几乎每一天,这里都上演着生死时速的较量。在监护室的日常工作中,呼吸机作为常用仪器并且是重要的仪...

    

  鲁中网淄博4月22日讯 众所周知,重症医学科(ICU)是针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延续性生命支持的重要科室,因为对生命全天候的坚守,几乎每一天,这里都上演着生死时速的较量。在监护室的日常工作中,呼吸机作为常用仪器并且是重要的仪器之一。使用操作的熟练程度,决定了抢救及延长病人生命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了提高每一位护士的操作水平,近日,市七院重症医学科全体护士在科室郑洪华主任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5·12趣味竞赛 

  

    竞赛分为三个项目,呼吸机相关操作(包括:呼吸机管路连接,正确连接电源氧源,呼吸机开关机,参数设置)、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呼吸机相关知识问答。科室邀请护理部徐红玉主任作为评委,与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一起监督比赛,使整个过程更加规范、公平、公开、公正。比赛中,大家认真严谨,秩序井然,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回答都仔细到位。 

  虽然只是一次趣味竞赛,但科室主任意在让大家熟练技能、提高水平,在抢救病人的过程中力求快、准、稳。郑主任介绍称,知道要比赛,科室的每一位护士都积极准备,百忙中抽空训练,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在于其意义而非结果。因为它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提高了个人操作水平。每个人不足的地方,会通过比赛显现出来,着力弥补,这对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个人水平提高了,那么科室的整体水平自然而然的会上一个更高的层次。 

  最后由护士长综合评分,选出前三名并颁发奖品。趣味竞赛的圆满结束,仅仅是一个开端,全体医护人员意犹未尽,都期待下一次技能大比武的到来。在守护急危重症患者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里,医护人员倾洒着心血和汗水,也许正是这种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才会有心甘情愿承载守护生命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重症医学科医护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