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医院开展急性肺水肿抢救应急演练考核活动

2016-04-25 11:02:2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提高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护人员间的协调配合,确保患者就医安全,4月22日下午4点,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护理部在院内开展了急性肺水肿抢救应急演练考核活动。

  鲁中网淄博4月25日讯 为提高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护人员间的协调配合,确保患者就医安全,422日下午4点,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护理部在院内开展了急性肺水肿抢救应急演练考核活动。 

                      

   

  本次考核内容包括吸氧、吸痰、急性肺水肿的护理措施等方面,由手术室、治疗室、输液室三个科室人员抓阄分为六组搭配组合操作,医院品质管理部主任周云艳担任考官,并参与现场点评和指导工作。 

   

                           

  急性肺水肿属于输液不良反应,中大护理人员根据假定病人出现的情况,做到了不慌不乱,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操作,以真实严谨的态度把演练当成真实发生,通过周主任的现场考核评选,五组在本次考核中表现最优,获得了考核的第一名,周主任亲自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通过本次演练,各级护理人员提高了对急危重症患者的现场急救护理能力,达到处理突发事件的护理技术要求,为提升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现场应急演练,设计流程合理,内容规范,人员到位迅速准确,职责明确,应急处置规范,措施落实到位,医护、护护配合默契,演练成效明显,达到预期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