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医院:粽情健康享幸福 和平社区乐融融

2016-06-08 17:07:2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6月8日,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由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咨询团走进和平社区,开展现场健康咨询的同时举办“包粽子”比赛,体现和谐的邻里关系,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宣扬中华民俗文化传统。
   鲁中网淄博6月8日讯 6月8日,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由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咨询团走进和平社区,开展现场健康咨询的同时举办“包粽子”比赛,体现和谐的邻里关系,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宣扬中华民俗文化传统。据了解,这是淄博中大医院大型义诊及“粽有情”系列活动进社区的第三场活动,此前在城西及家具城社区的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 

  上午八点半,中大医院义诊团队到达和平社区广场,很多大爷大妈早已提前在此等候,中大医院工作人员刚把包粽子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社区居民们便迫不及待的围了上去,包粽子大赛正式开始。 

  参与包粽子活动的居民有的是技术娴熟的老人,在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有的是现学现卖的年轻人,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居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中大医院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也促进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与粽子大赛同时进行的公益义诊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居民们有秩序的排队等候测量血压,中大医护人员在现场耐心的为居民朋友提供用药指导。有一位城西社区的大爷今天特地赶到和平社区,笑着对我们说“前天去我们社区的时候,我正好出门儿了,没赶上义诊活动,听邻居说咱们这的张士富主任中医把脉看的特别准,所以今天赶过来了,一定要让你们医院的中医给把把脉看看”。最终老大爷如愿以偿,得到了张士富主任耐心细致的问诊。   

  粽子大赛活动结束后,中大医院陈光福院长及张宁宁主任在和平社区刘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走访了困难家庭,送去了食用油、鸡蛋及粽子等礼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作为淄博市唯一专业泌尿外科医院,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始终坚持医疗与公益发展并重的局面,自建院以来中大医院在医疗卫生健康宣教、兴办义诊、疾病救助、慰问抗战老兵、走访孤寡老人、为灾区募集物款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而有成效的工作。此次端午节与社区居民互动义诊并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是中大精神的展现,践行公益大爱,中大医院一直在行动!

  中大医院义诊活动现场围满了社区居民 

  一位阿姨麻利熟练地包粽子 

  

  中大医院张宁宁主任与居民展示劳动成果 

        

  中大医院爱心义诊团队与和平社区居民拍照留念 

 

  中大医院陈光福院长与张宁宁主任慰问走访独居老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