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义诊活动

2017-04-07 16:19:3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017年的世界卫生日主题为“一起来聊抑郁症”,中国的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 共促心理健康”。

  

    鲁中网淄博4月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郭希) 2017年的世界卫生日主题为“一起来聊抑郁症”,中国的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 共促心理健康”。抑郁症是全球健康不良和残疾的主要原因。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目前全球有3亿多人罹患抑郁症,从2005年至2015年,增加了18%以上。精神障碍患者难以得到支持,连同对“污名化”的恐惧,妨碍了许多人获得治疗、过上健康和有益的生活。今年世界各地倡导举办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意义在于,让世界各地更多的抑郁症患者都能寻求和获得帮助。

  为帮助更多的基层抑郁症患者获得咨询、治疗和康复,呼吁大家改变对心理及精神障碍疾病及患者“污名化”的偏见和歧视,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志愿服务队走进淄川区东坪镇,开展了以“共同面对抑郁 共促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名医赶大集义诊活动。

  您了解什么是抑郁症吗?抑郁症可以治愈吗?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李主任和靖主任,就抑郁症的治疗、防治与康复等相关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和交流,并就抑郁症的诊断及抑郁情绪引起的躯体疾病为群众进行详细解答。在与专家面对面咨询交流的同时,志愿者们为大家免费测血压并发放部分常用药品,为护佑大众健康尽力所能及之力。医护人员就世界卫生日主题“共同面对抑郁 共促心理健康”,发放了抑郁、焦虑等精神及心理障碍疾病的科普宣传材料,呼吁大家重视心理健康,改变对抑郁症及其他精神及心理疾病的偏见与歧视,积极寻求专业医疗救治,从而获得健康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医院组织医务科、宣传科以及志愿服务队共6人,为基层群众进行咨询解答并普及抑郁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医院为群众免费测血压110 余人次,义诊咨询70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物、宣传材料100余份。医院深入基层大力开展心理健康普及促进活动,以义诊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心理健康服务能力,自觉履行促进群众心理健康责任,希望能为维护大众心身健康做出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