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优质服务感动患者

2017-07-28 17:31: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住院病人李大爷的家人将一面写有“视病人如亲人”的锦旗送到了主任马东兴等医护人员的手中,以表达对医护团队真诚的感谢。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爱学 孙远洋) 医院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迎接新生、救死扶伤、直面死亡,在对抗病魔的道路上,医患携手、彼此信任,演绎着爱与感动的情怀。

  近日,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住院病人李大爷的家人将一面写有“视病人如亲人”的锦旗送到了主任马东兴等医护人员的手中,以表达对医护团队真诚的感谢。这面锦旗背后彰显的是普外科医护团队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

  今年6月初,李大爷因大面积脑梗,在其他医院就诊后进行了气管切开,然而病情并无好转,而且意识丧失,接连又出现了黑便,考虑是消化道出血,病情严重,危及生命。这可急坏了李大爷的家人,无奈之下他们辗转来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就诊。马东兴主任接诊后,意识到病人病情非常危急,如不及时有效的施治,病人危在旦夕。马东兴主任一边安排治疗,控制出血,保住生命;一边通知护士长,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住院手续,安排病房。一切准备就绪,心电监护、卧气垫床、24小时特级护理,营养、补液、止血等对症治疗一一跟上,及时挽救了李大爷的生命。入院后,李大爷及家属面对陌生的环境,曾一度感到恐慌和不安,护理人员耐心地与他们沟通交流,介绍入院须知,让他们感觉到了安全与安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李大爷病情趋于稳定,病人家属非常感动。

  视病人如家人,一直是普外科奉行的服务宗旨。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人文关怀在医疗活动中的地位日益受到重视,在治疗的全过程中树立现代化服务理念,重视病人的心理特点,主动沟通和服务,使其充分感受到人性化服务的温馨,从而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肯定和信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