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健康 > 正文

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中医药采摘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7-25 10:23: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7月22日,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中药协会组织职工赴沂源县神农药谷进行中医药采摘系列活动。大家深入中医药材生长基地,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中药草长什么样,有什么功能?”这些问题恐怕很多人都答不上来。为丰富医院文化生活,张店区中医院中药协会组织了此次中医药采摘活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品位的提升,人类对自身健康的认识越来越深化、精细。“通过此次参与中医药活动,我们更深入的参与了中草药的采摘和使用,药膳的制作和品尝,药浴的调配和体验。不仅体会到了中医药材的药用价值,还体会到了观赏价值。”张店区中医院药械科主任王云凤告诉记者。

  此次走进中药世界,为全院职工提供了一个综合学习中药知识,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平台,也是全院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中医药文化通过系列活动全面具体的展现出来。活动中,医院多名中药名师在现场采摘了各种中药药材用于培育及制作标本。而带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蔡璇药师告诉记者,以前,孩子都是从书本上了解中医药知识,日常接触到中医药方面的知识很少,通过此次活动,也让孩子感受到了中医国学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也更愿意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中医养生正以其独有的魅力影响着千家万户居民的生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