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疼痛治疗专家到访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0-23 14:48: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吴西发)随着老龄化社会的进展和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罹患颈肩腰腿疼痛及其关节肿痛的患者日益增多,疼痛诊疗业务的迅猛发展,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李涛博士团队根据患者需求,拟组建一个专业化治疗脊柱源性疼痛的诊疗中心,地点设在脊柱外科。10月16日,淄博市中心医院迎来了以色列疼痛专家沙赫特博士和戴维森教授夫妇一同来医院指导工作。

  此次到访的两位以色列疼痛治疗专家,一位为国际疼痛协会副主席和以色列疼痛治疗协会主席,另一位是以色列疼痛治疗医联体主任,两位专家在国际疼痛治疗学界均享有盛名。两位大腕级专家的到访,为促进新组建的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疼痛治疗中心与世界各国(地区)在疼痛治疗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境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资源,提高疼痛微创与综合治疗临床、社区和家庭的广泛应用,加快淄博市中心医院疼痛治疗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进程,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得知有国际知名外籍专家要来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坐诊,不少深受颈肩腰腿痛的患者提前就已经预约了专家号。来自周村区的段大爷患腰痛伴右下肢疼痛已有4年了,刚住院时几乎不能直立行走,只能扶墙勉强走路,在当地医院保守治疗后仍效果不佳。中心医院脊柱外科门诊以“腰椎管狭隘症”收入院,经硬膜外神经阻滞治疗后,疼痛有明显好转,走路也不需要家人搀扶了。“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这个腰腿疼的老毛病还能治好,以后又能下楼遛弯了。得感谢中心医院的大夫们,感谢外籍专家。”段大爷告诉记者。

  据悉,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疼痛诊疗中心以疼痛微创介入为核心技术,结合物理治疗等技术,以最小创伤、最大程度解决患者的痛苦。以脊柱外科李涛院长为带头人的脊柱疼痛诊疗中心,将采用多学科协作模式,最大程度、最为高效的解决患者的疼痛问题。此举将大幅度提升淄博市中心医院疼痛诊疗综合水平及其在学术界的影响力。此次外国专家的到访助阵了医院疼痛治疗综合治疗中心成立,也使得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创山东地区疼痛多学科联合治疗新模式的先河。

  收治范围:

  主要为颈肩腰腿痛患者,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膝骨性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等疾病,此外尚收治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癌性疼痛等患者。

  淄博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李涛简介:


  李涛,男,1970年生,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淄博市中心医院挂职副院长、脊柱外科主任、国科办主任,师从我国骨科泰斗唐天驷教授。是美国微创脊柱外科学会(SMISS)会员,SICOT中国部微创脊柱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微创组委员、骨质疏松组委员,省康复医学会委员,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学科医师分会委员,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分会委员,淄博市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淄博市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淄博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脊柱分会微创脊柱外科教育工作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肿瘤微创与个体化治疗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粒子治疗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脊柱内镜学组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脊柱关节疾病委员会委员,淄博市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第三届淄博市青年医务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淄博名医、淄博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淄博市高层次人才、淄博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淄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四奖章获得者,淄博市青年卫生科技创新人才,曾记三等功两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