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旅程推荐:品牌价值超60亿的青岛啤酒博物馆

2017-07-05 17:13: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青岛啤酒博物馆,以60.1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421名,代表旅游行业成功入围“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5日讯(记者 王娜)2017年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召开“世界品牌大会”,期间揭晓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各大品牌的激烈竞争中,有一家来自青岛的景区,有一个唯一入选的博物馆、有一处中国新热门旅游目的地——青岛啤酒博物馆,以60.1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421名,代表旅游行业成功入围。

  2015,来自青岛的啤酒博物馆以品牌价值33.45亿入选榜单,在汇聚了CCTV、阿里巴巴、青岛啤酒等品牌巨头的榜单汇中惊艳众人。去年提升到45.58亿,今年,在全旅游行业的瞩目下,成功突破60亿。让更多的同行和旅游爱好者不禁想亲自去一探究竟,这座品牌价值第一的工业旅游品牌、这座世界五大啤酒文化殿堂之一“青岛啤酒博物馆”究竟藏着怎样的神奇。

  “原来博物馆可以玩这么嗨”

  互联网时代,出游前都会上网搜一下点评和攻略。青岛啤酒博物馆在各大旅游平台的点评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是“好玩”和“惊喜”。

  “居然在博物馆里也能玩得这么嗨,推荐推荐,一定要进醉酒小屋”—青豆

  “正美美得哈青岛啤酒呢,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居然突然跳起快闪舞,哈哈,好惊喜”—百思不得姐

  “没想到啤酒居然有这么大的学问,受教~值了!”—花岗岩

  青岛啤酒博物馆突破了游客对博物馆传统的刻板印象,做到了步步有收获,馆馆有惊喜的新体验:参观过程中,有奥古特老爷爷穿越百年突然泼你一身酒、从天而降的啤酒忍不住一探究竟、凭票免费品尝的青岛原浆啤酒,让味蕾跳跃、现场每天开展的酒王大赛,品酒one by one等各种趣味游戏。

  不仅是互动,博物馆的服务也很“与众不同”。“快乐、惊喜、你我共享”是青岛啤酒博物馆继金牌品质之后,结合新时代的游客需求,打造的新型服务理念。有生日祝福、快闪舞、各种日常暖心小关怀,还有儿童节大熊送糖、端午偶遇屈原古筝秀、圣诞节万圣节每年举办狂欢PARTY……这里,超出游客对博物馆的期待,更像是以青岛啤酒为名,从五湖四海欢聚起来的快乐大本营。

  “这不仅仅是一座博物馆”

  单纯的快乐体验和高游客满意度,不足以支撑60.18亿元的品牌价值。发展品牌要做精,还要做大做新。当了解过青岛啤酒博物馆近年的发展历程,你就会知道每年增加的十几亿品牌价值源自何处。

  独家啤酒文创产业

  青岛啤酒博物馆每月推新,打造出丰富的、极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衍生品。让景区购物成为一种创意上的享受,也开创了中国鲜有的门票商品收入1:1新格局。

  打造旅游综合体

  在青岛啤酒博物馆,不仅可以游玩、品酒、互动、游戏,还有五星级的餐饮服务、遍布青岛及北京大型社区的文化延伸、与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狂欢互动。它集结了美食、音乐、游戏等所有和啤酒一样的快乐元素,打造出一个旅游体验综合体。

  全国品牌梦工厂

  历经百年的青岛啤酒拥有丰富文化内涵,深耕品牌文化的青岛啤酒博物馆立足遍布全国的青啤工厂,结合特色、创新形式,开辟出纯生之旅等新型参观线路,从时尚、人文、科技等多方面解读啤酒文化,为品牌增值。

  除此之外,青岛啤酒博物馆已于2016年正式启动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参观线路优化改造,引入VR、全息、体感游戏等精彩互动,在更好更高的品牌追求中,不断创造新的行业奇迹。

  “工业旅游正成为旅游新时尚”

  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品牌价值还体现在它的多种身份。近年来,中国从旅游热到深度文化游,从博物馆热到迈入黄金期的工业旅游……青岛啤酒博物馆兼具以上多重行业身份,成就了一个巧妙借势多样化旅游品牌。

  提到“工业旅游”,可能很多中国游客还稍感陌生,其实它已随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悄然崛起,在观光休闲的同时,还能满足好奇心和求知欲,其独具的现场感、动态感,体验感受到游客青睐。国家旅游局预测,未来五年,我国工业旅游将进入一个黄金发展期,接待游客总量将超过10亿人次。

  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全国首家工业示范点,通过十余年的发展创新,开辟出一条更符合中国游客需求的工业旅游新模式。

  对于游客而言,它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

  对于品牌而言,它是不可多得的文化传播载体;

  对于行业而言,它是充实行业资源的新热点;

  对于国家来说,它是大力支持的发展新亮点。

  在看惯了山川河流,体验过古镇乐园,不妨体验一下与众不同的工业文化之旅。文化味中飘着酒香,收获感中快乐加倍,相信在品牌价值的数字之下,真正让每位游客感受到的是体验快乐和难忘记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