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设计师研发“第六手指” 可帮助完成困难动作

2017-08-08 15:09:00     来源:环球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英国伦敦年仅25岁的女设计师达妮·克洛德(Dani Clode)研发了一款大众可使用的假指。该假指形似大拇指,佩戴在小拇指下方,由脚下的压力传感器控制,与手腕上的蓝牙装置传递信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8月6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年仅25岁的女设计师达妮·克洛德(Dani Clode)研发了一款大众可使用的假指。该假指形似大拇指,佩戴在小拇指下方,由脚下的压力传感器控制,与手腕上的蓝牙装置传递信号。由于手上多了这样一个手指,人们能更快更好地完成一些平常有困难的事情,比如弹奏一些平时弹不到的弦、玩纸牌魔术等。

  据悉,达妮起初研究专门为残疾人使用的假肢,后来,她开始在她的硕士论文中研究“第三拇指”项目。她谈及她的设计理念及目的时称:“我不想让假肢只适用于有残疾缺陷的人,我希望能把假肢的功能最大化,让它适用于每一个人,而不仅仅是一个替代品。”

  达妮为此做了无数次实验,尝试了很多制造假指的材料,但结果都不尽人如意。最终经过一番试验,她运用了3D打印技术,因为它能很快地完成原型制作,而且还能按照不同用户手的大小进行量身定做。但是由于电池和产品本身尺寸都很小,所以组装起来也很有难度。

  据悉,假指并不是利用肌肉记忆,而是用脚底踏板控制假指的行动,因为达妮认为人的手和脚在某种程度是相互关联的。使用时,作为压力传感器的脚底踏板连接着一个蓝牙装置,它与手腕上蓝牙装置感应后就可达到控制假指的目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体验假指带来的乐趣。从珠宝设计师到刚会走路的小孩,各个领域的使用者都在把假指的功能和价值运用到最大化。(实习编译:徐心雨 审稿:朱盈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