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劫匪抢金坠子被小伙追200多米:放过我吧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0-20 18:02:00


  原标题:两小伙把金坠子抢匪追到求饶

被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 高峰 摄 

  被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 高峰 摄

  10月17日下午,泰州举行见义勇为奖励集中发放仪式,为今年涌现出的一批见义勇为人员颁发见义勇为奖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中,既有90后的新时代青年,也有年近六旬的老人,他们有的勇救落水人员,有的不顾个人安危追赶小偷,有的路见不平追肇事逃逸车辆,个个都有值得一讲的故事。

  毛晓华 叶帅荣

  游马尔代夫“顺便”救人 

  “那其实根本算不了什么。”回忆起当时跳海救人时的情形,24岁的丁璇一脸的平淡。他说,9月7日下午4点多,他和朋友在马尔代夫微利都岛游玩,看见一对外国夫妇顶着风往栈桥游,在距离栈桥50米左右时,他听到外国人在海水中不停地呼喊“help”,便迅速拿起朋友手中的救生衣跳进海里,将两名外国人成功救上岸。

  “我不仅是个中国人,更是一个退伍军人,不会见死不救。”丁璇说,他入伍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某部的孤胆英雄连,部队教育了他时刻要勇于担当。既然看到了有人遇到危险,他就不会眼睁睁地不去施救,看着他们被海浪卷走,他决定跳下海的那一瞬间其实没有想太多。

  不顾安危飞身扑倒小偷 

  6月20日上午9点多,在泰州市区虹桥西街菜场,一个胖胖的黑衣男子突然用刀片割下一个小男孩脖子上的金坠子转身就跑,孩子奶奶反应过来后大喊“抓小偷”。在菜场内做生意的沈道亮与赵呈强,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去追赶黑衣男子。

  追了200多米后,黑衣男子由于身材略胖,明显已气喘吁吁跑不动了。“我不跑了,求你们放过我吧。”眼看就要被抓住,男子向紧追在后面的两个小伙喊话。赵呈强没有理会黑衣男子的求饶,追至巷子口,一个跳跃上前扑倒了黑衣男子,随后赶到的沈道亮也冲上前去按住了小偷。此时,派出所巡防队员也闻声赶到。赵呈强和沈道亮两个人却悄悄从人群中离去了。

  勇追肇事逃逸三轮车主 

  7月7日中午,海陵区人民检察院门口,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汤中南恰巧目睹了现场,看见肇事男子想驾车逃逸,热心肠的她立刻骑上电动车一路紧追,追到康桥水岸东门前面的红绿灯时,才追上肇事车。

  汤中南上前拔下三轮车钥匙,恼火的肇事车主对汤中南拳脚相加,但她一直拽着男子的衣服不放。后来,男子以停车为由将汤中南骗至路边,趁她松手之际,发动车子逃之夭夭。无奈之下,汤中南报了警,处警民警将她和被撞的老奶奶一同带至派出所,为她们做了简单的医护处理后了解情况。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寻肇事司机的下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