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缓缴社保政策影响职工权益?人社部回应:肯定不会

来源:大众网

2022-05-13 14:40:12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日前,人社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了延续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和实施阶段性缓缴政策。有网友担心缓缴会影响职工权益。对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5月12日回应称,“可以肯定地说,不会影响。”

  桂桢介绍,《通知》明确规定了五个不影响,缓缴失业保险费期间,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稳岗返还政策;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不影响参保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等相关待遇。在缓缴工伤保险费期间,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职工工伤保险待遇。缓缴养老保险费期间,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后,同样不影响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

  据测算,《通知》提到的缓缴费款政策可以为企业和个人增加800多亿元的现金流,对缓解这些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稳定就业、共渡难关,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