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家企业引入ChatGPT代替员工!节省费用超10万美元!业内人士发出警告→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2023-02-28 16:22:11


  当一些人还在尝试向人工智能聊天程序ChatGPT提问、和它进行沟通交流时,不少美国企业已把ChatGPT应用到了日常工作中,甚至代替了部分员工。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近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一家提供就业服务的平台对100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50%的企业表示,已经在使用ChatGPT;30%表示,有计划使用。而在已经使用ChatGPT的企业中,48%已经让其代替员工工作。

  ChatGPT的具体职责包括:客服、代码编写、招聘信息撰写、文案和内容创作、会议记录和文件摘要等。目前来看,ChatGPT的工作得到了公司的普遍认可。55%给出了“优秀”的评价,34%认为“非常好”。

  除了工作能力不俗以外,ChatGPT还为企业节省了成本。48%的受访企业称,自使用这款人工智能聊天程序以来,公司节省了超过5万美元的费用。11%表示节省下来的费用高达10多万美元。发布这份调查的平台指出,随着ChatGPT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求职者急需重新思考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不过,ChatGPT远非完美无瑕。关于它可能带来的作弊、虚假消息、歧视等问题,不少业内人士已经给出警告。在《大西洋月刊》《纽约时报》等报刊杂志上,一些科技领域专栏作家指出,在与人类进行对话的过程中,ChatGPT有时显得缺乏逻辑。与其说它是一种工具,不如说更像一个玩具。就连ChatGPT的开发者,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的首席执行官也表示,人们不应把重要的事情交给ChatGPT去做。而现有的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潜在危险,已经让他感到担忧。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把ChatGPT这类人工智能聊天程序引入企业的日常工作可能将是大势所趋。在已经使用ChatGPT的企业中,93%计划让它承担更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