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辟“绿色通道”,开展网络视频审批会议,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9 11:20:00


  当前面对陆续而来的“复工复产潮”,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企业有序复工的同时,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企业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和帮扶力度,保障企业生产正常运行,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环保工作两不误。 

  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防疫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对疫情防控项目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产业链上相关配套企业、民生领域重点企业;确保疫情医疗及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建设项目尽快顺利实现建设生产。 

  2月20日,淄博中南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亿副医用防护面罩和护目镜项目通过了豁免环评手续,同意先行开工建设。该项目之所以进展顺利,得益于临淄生态环境分局为疫情防控急需项目环评审批开辟的“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开展网络视频审批会议,实现“不接触办理”,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受当前疫情严重形势影响,在做好疫情“内防外控”的同时,想方设法保障常规业务工作能正常开展。临淄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会,这次视频会议就是局实施不见面环评审批制度的一次有益尝试。 

  2月18日,山东三维石化有限公司10000吨/年高端催化剂技改项目环评报告书技术评估会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云”评估,会议邀请5名专家负责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技术审查工作。与会专家通过视频网络听取了建设单位对工程概况的介绍和评价单位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并通过远程指导,实现环评审批 “不接触”办理,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 

  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顺利生产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临淄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等方式,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顺利生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存在较大的环境风险的情况,临淄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靠前服务,一是组织企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帮助并指导企业加强对厂区的雨污管道、管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废气收集管道、事故应急池等应急设施的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应急设施能正常投入运行。二是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督导企业及时做好各项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设施的正常运行,并加大了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和帮扶力度,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疫情发生以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0 人次,检查指导企业130 家次,全力指导和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