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疫”线女警,她们搁浅思念、忘记疲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8 14:46: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 

  面对疫情,多少人选择了逆向而行,用坚守和付出去守护更多的生命。这些人中,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放弃家的温馨,选择坚守与奉献,她们身影纤细柔弱,却依然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就是博山公安的警中玫瑰、“疫”线女警。 

  疫情面前,她搁浅思念和疲惫 

  办公室内,小黎正在收集、整理、上报着疫情工作情况。黎瑞雪是城里派出所民警,从大年初三至今,经小黎之手上报的各类数据、表格不计其数,大多的数据是小黎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才统计完成的,但黎瑞雪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坚持处理完所有的工作。新冠疫情以来,黎瑞雪主动承担起电话随访的工作。面对每天上百条需要随访的电话,她细心核对、认真记录。身为内勤的她,派出所内的其他报表、信息撰写,后勤保障,她同样要从容应对。连日的加班,牙疼伴随着头疼让她苦不堪言,吃上两片止疼药,工作还得继续……在父母眼中,她永远都是需要照顾的孩子,但是在工作中,她是一名警察,作为一名内勤,更应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面前,搁浅思念和疲惫,这是职责更是担当。 

  “疫”一线的90后女警 

  90后许文瑞是岜山派出所的一名内勤女警,大年初三接通知她立即回岗位担任起了随访排查,防疫宣传,隔离点执勤的工作,连续在岗三十多天,岜山派出所辖区设置集中隔离点,需要民警24小时值守,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的审核登记、周边治安维护,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安抚等工作,全所人员毫不退缩、主动请战,女民警许文瑞也不例外。在执勤工作中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保护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维护隔离点的治安秩序。疫情当前,她毫不畏惧冲在战“疫”一线,她恪尽职守勇担重任,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用青春和奉献诠释“疫”线女警的别样芳华。 

  户籍女警,窗口就是她的阵地 

  户籍女警,窗口就是她的阵地。孙超超凭着对户籍窗口服务工作的极大热情,热心接待每一位群众,细心做好每一件工作。疫情期间辖区群众为领取父亲的丧葬补助,急需注销父亲的户口。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安全,孙超超通过互联网,确认了死者的《死亡医学证明》,与同事共同核实了情况,最终办理了户口注销手续。事后,群众打来电话,激动的说:你的贴心服务,让我感动!谢谢你们,人民警察!“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把群众的要求当作自己的职责,把群众的满意当作自己的追求,才能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孙超超就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真心,把服务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中。 

  昼夜在岗的刑侦女警张婷 

  张婷是一名刑侦战线上的多面手,内勤、侦查、特警队员,多重身份的她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多项重要任务。白天是繁杂的数据统计、上传下达,晚上静下来,她又回顾总结战疫一天的工作,用文字记录一线民警与疫情较量的感人事迹,深入挖掘战疫一线的同事们忠于职守、昼夜奋战的暖心故事,通过各级媒体宣传展示,汲取力量,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因时常面对紧急任务,不分昼夜运转,为保证能24小时的战斗状态投入抗疫工作,她把孩子直接放到老人家照看,一别就是二十天。看到孩子每天传给自己的信和画,心里总是一阵酸楚。但她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役中,刑警绝不缺席、女警绝不缺席,她将继续日夜兼程、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所为家的美丽坚守 

  乔梦洁是西冶街派出所一名内勤女警。她和丈夫都是民警,家住济南,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乔梦洁因工作平时一周回家一次,突发疫情,派出所任务重,内勤工作更加繁杂,乔梦洁就直接住在了所里,照顾孩子的重担就全都交给了母亲。针对涉疫线索信息需要24小时流转、时时统计,她深知少报漏报一人,就会让辖区病毒传播的危险增加一分,面对挑战,她没有退缩,加班加点,反复研读方案细则,吃透要义,整理出符合派出所民警的随访、走访的措施条目,摸排整理外地来淄入博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底数,详细核对人员身份信息,确保随访不漏一户一人,线索信息无偏差遗漏。孩子十几天不见她,视频对话中,孩子早已不相信她做出“快要回家”的承诺,每次与孩子通话,心中装满亏欠,镜头前强装着笑脸,转身瞬间已是泪满面,但她知道警察的职责需要割舍小爱,换取平安,她坚信和战友的坚守,胜利的曙光已不遥远。 

  战疫魔,为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网安女警王洋和丈夫李国鹏都是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二人全力靠在工作上,还在哺乳期的她,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照看。王洋深知只有确保民警防护安全,才能更好的完成阻击疫情的任务。每天王洋总第一个来到单位,场所消毒、人员测温、防范提醒。疫情期间,网络出现大量不实信息,甚至谣言,为净化网络空间,她与战友们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连续35天在岗在位,耐心解答网民求助咨询,澄清事实,及时辟谣。28日深夜王洋加班回家,看到桌上老人给留出的还温热的元宵,才猛然想起今天是元宵节。她悄悄走进卧室,看到熟睡的老人和孩子,那一刻她鼻头一酸,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这却是保护他们最好的方式。 

  警中玫瑰,别样芳华。在博山公安分局警营中,抗疫一线警花们的事迹不胜枚举,她们只是博山公安分局女警队伍中的代表,疫情面前,她们坚毅地选择逆行,用满腔热血、赤胆忠诚,用坚韧和柔美,演绎着属于女警的平凡和伟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