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护士宋玲:患者脸上的轻松笑容就是我们最好的妇女节礼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7 16:05:00


战“疫”一线的宋玲。

宋玲出征前的照片。

  黄昏时刻,黄鹤楼上亮起的璀璨灯光透过了病房的窗口,宋玲站在窗前,眺望着眼前这座令她陌生却又牵挂的城市——武汉。宋玲是淄博市中心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其中一员,是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主管护师。在2月20日到达武汉后,接受了几天培训的她正式来到了战“疫”最前沿。

  作为急诊科的主管护师,每天忙碌紧张的工作让宋玲不能经常陪伴自己的两个孩子。宋玲告诉记者,照顾孩子的一般都是她丈夫,因此孩子平时与父亲的关系更好一些。“我女儿读四年级了,她能记住我平时的值班表,但我却连她教室在几层楼都不知道。”谈及此事,宋玲的声音哽咽了。

宋玲(左二)和同事们。

  宋玲说,为了不让女儿担心,她是瞒着女儿去的武汉,但后来女儿还是知道了实情。“那段时间她天天哭着说要妈妈,我听的心都碎了,后来在家人和孩子班主任的劝导下,她才慢慢接受了这件事。”现在,出征武汉的宋玲不仅是女儿的骄傲,更是女儿同学们眼中的英雄。几天前,女儿和同学们一起给宋玲创作了一幅画,为她加油打气,这让身在异乡的她心中温暖了许久。

  在同事们眼中,宋玲是一个要强的人,从事医护工作16年来,她总是面对挑战敢于迎难而上,是许多人心中的“定海神针”,宋玲说,自己身上这股“劲”是从母亲那里得到的。“打我记事起,印象中母亲就是一个特别‘轴’的人,不服输,对我也是如此要求。”宋玲介绍说。

宋玲在工作中。

  收到出征通知的那天下午,宋玲将这一消息告诉了父母,父亲竭力想要劝阻宋玲,母亲却没有说什么,但当晚宋玲收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关键时刻要顶上,不能退缩”。宋玲说,正是听到母亲这段话,出征前有些焦躁恐惧的她内心才完全平静下来。

  宋玲告诉记者,从武汉返淄结束隔离后,她最想做的就是回家好好陪伴一下家人。“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坚守在一线的女医护人员,第一身份是治病救人的天使。我觉得患者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妇女节礼物。”宋玲说。记者 李庆宇

女儿和同学们为给宋玲加油而创作的绘画作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