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出口退税在“云端”加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6 17: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 滕跃 李正斌 张颖)目前,淄博高新区企业复工生产趋忙,税务部门聚焦出口企业需求,推出一系列非接触、网上办、无纸化“云端”服务举措,持续为出口退税办理提速。 

  “39万元退税款,‘不隔夜’到账”山东捷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友金对退税速度点赞,“在当前最吃劲的时期,税务部门主动为企业送帮扶、解难题、强信心,企业也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开足马力搞生产保供应,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合力。 

  山东捷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从湖北采购货物,疫情爆发后不能及时结算影响回款,巨大资金压力直接影响职工工资发放。了解这情况后,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推送《出口退税远程申报指南》,通过电话和视频远程协助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式”辅导,最快时间完成审核审批,将39万余元退税及时送到企业手上,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纳税人需求,税务人的追求。疫情使“线下”提请退税审核受到影响,而企业又亟需出口退税这一资金“活水”。高新区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网上办税平台,建立“云端”快速应对机制,为企业提供电话辅导、远程协助和在线答疑,同时利用数据分析系统时刻捕捉企业数据信息,做到即报、即审、即批、即退,并推出一系列“容缺”办理举措,免除企业后顾之忧。 

  “谢谢你们短时间为我们的客户出具结论,帮助他们迅速办理出口退税,解决了资金大问题,(他们)对咱们的税收服务和营商环境特别满意!”山东金城柯瑞化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车辉特意给税务人员张颖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原来,湖北襄阳凌晟药业有限公司刚从山东金城柯瑞化学有限公司购进一批头孢克肟产品用于出口,因企业出口货品情况异常变动,湖北襄阳税务部门发函询问货品报关、货流等情况。针对疫区企业的特殊困难,高新区税务部门立刻启动“绿色通道”,依托360°全税种立体监控体系开展涉税大数据分析,24小时内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湖北襄阳税务部门,帮助企业最快时间取得29万元退税款,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记者获悉,淄博高新区企业复工生产以来,税务部门已累计为166户企业审核办理退(免)税6383万元。区税务局总经济师辛承利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退税服务力度和速度,让纳税人更加充分地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与企业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