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警徽闪耀 警花绽放】淄博高新区交警董政:战“疫”前线筑警察忠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6 10:15:00


  编者按:在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这样一群女交警。她们头顶国徽,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巾帼不让须眉,用女警的坚韧和细致,肩负着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责任和使命。无论是机关单位还是基层交警大队,无论是执法一线还是服务窗口,到处都有她们铿锵飒爽的英姿。 

  作为一名女儿、妻子或是母亲,多重身份集于一身,她们用忠诚奉献,敬业勤勉书写着爱的博大,用行动诠释着职责,用坚守诠释着担当。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向全市公安女交警致敬,祝福节日快乐。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李振 

  董政,是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交通管理科副科长。参加工作以来,董政从事过车管、中队、交管等岗位,先后多次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业务标兵”称号,多次被评为“全市十佳法制员”、“全市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3次获“嘉奖”,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董政注重学习,业务能力强,在交通违法处理、货车禁区通行证办理、缉查布控系统应用等方面经验丰富。参与研发的《淄博市禁区通行证远程核发管理系统》获得山东公安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在违法处理大厅首创了“互联网+便民服务区”,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助群众通过互联网办理业务,受到市改革办及办事群众高度好评。董政开拓思路,主动实践科技强警具体措施,使高新区交警大队成为淄博公安交警第一个成功冲击部局TOP10的大队执法站,并先后十一次取得全国执法站第十名的好成绩。作为高新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负责人、大队重大交通违法案件处理专案组成员,参与办理的案件十余万起未发生一起上访复议案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董政主动请缨,既当参谋又当战士,奋斗在基层一线。董政自己在高新区交警大队,丈夫在淄川交警大队,2020年春节以来,突袭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团圆、让全家福,成了分散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单身照。董政和丈夫分在两地却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人民警察的忠诚,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疫情突发,交管科作为交警部门应急突发事件的枢纽科室,肩负着应急预案制定、工作任务部署、警力调整安排、一线现场指导、数据统计调度、情报信息报送、对外协调沟通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董政作为交管科副科长,接到春节假期停休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上岗,投身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双警家庭的妻子,大儿子今年读初四面临中考,小儿子刚刚3岁,74岁的母亲有严重的高血压、冠心病,特殊时期只能由保姆全权照顾,她和身在淄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岗位的丈夫同时走向了疫情前线。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董政上传下达,总结调度,先后调整路面勤务工作模式、执勤岗位、警力配置9次,制定下发各类通知、规范、注意事项11份,总结执勤心得、防控要点、操作指南5份,协调处置一线检查点上报重点防控车辆20台次,回复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等运输车辆通行证办事等相关事宜100余起,为一线执勤民警提供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依据,被一线执勤民警和辅警称为“娘家人”。 

  2月6日,在青银高速淄博下路口,董政发现一辆淄博的车上拉了4个浙江人,分别到张店和淄川打工。“虽然是淄博的车,但人是浙江的,直接劝回不合适,可是让他们直接进城万一再有隐患。”细心认真的董政联系了淄博西下路口和淄川下路口的负责人,将人员分别交到当地街道办事处,直到最后确定车上的人都被暂时隔离才放心。 

  2月13日,高新区一家医用品企业因疫情生产需要紧急搬到新厂区,得知情况后,她立即主动与企业联系,将首批通行证送到企业,并向企业明确远程办证渠道,最大限度地节约了企业投产复工时间。在检查站,她耐心细致地将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参战人员,跟执勤人员一起研究现场处置方案,确保民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做好全市人民最外层保护圈的防护功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