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30余节线上农业技术培训 受众2000余人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6 17: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宋守君)近期,淄川区昆仑镇农民董本义有点忙,除了白天下地忙农活,一有时间就摆弄自己的手机,可谓是“机不离手,手不离机”。疫情发生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开设了“掌中课堂”,“通过手机讲授农业技术,由省、市专家授课,随时随地可听可看,讲的都是咱农民急需的技术,有问题可请教专家,太方便了。”董本义高兴地说。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淄川区农业农村局已推出30余堂网课,受众2000余人次,深受农民的欢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川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民搞好春耕备播,复工复产。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抖音、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农业技术培训,为农民春季生产搞好技术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局已推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大樱桃春季技术管理意见”、“地瓜发展现状及产业化发展技术意见”、“春季葡萄技术管理意见”“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30多堂网课,受众2000多人次,深受农民的欢迎。 

  通过淄川农业技术交流群听了市农科院杨平副院长地瓜发展现状及产业化发展建议》的课后,罗村镇小吊桥村农民王红英说:“这个农业技术交流群建的太好了,都是干农业的,一人遇到问题,众人帮忙出主意,专家指导也接地气,即使错过了直播,还可以在群里爬楼回看,太方便了。” 

  “线上培训覆盖面广,信息量大,实现了资源共享,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农民用手机就可以学习,非常方便,深受欢迎。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农民需求,结合农时,组织更多优质课资源进行线上培训,实现农民‘一机在手,农技不愁’的愿望。”淄川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利民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