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同框”面对面 许下“热干面”与“周村烧饼”的约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6 17: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岳虹妃“隔空”喊话,“云上”交流,同读一首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周村正阳路小学和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黄歇口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屏对屏、心连心”,在互联网上传递爱和祝福远隔千山万水的两地小学生,因为这次特殊的疫情走了一起共同许下“热干面”与“周村烧饼”的约定。 

  看到这一幕,这次活动的召集人之一,正阳路小学的郑晓燕老师倍感欣慰。“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应该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事情。”郑晓燕告诉记者,黄歇口镇中心小学是她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疫情期间,为了传递战“疫”信心,加强两地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郑晓燕跟之前的工作同事万发珍老师一拍即合,一起创作了一首《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准备开展两地的“线上联谊”,让孩子们“隔空同框”。没想到,这一做法马上得到了家长们的赞同镜头下,孩子们天真的表达让人忍俊不禁,同时又让人倍受感动。一声声“我们有情有义、我们无畏无惧”,一句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声音虽然稚嫩,但却承载着孩子们的关心与祝福,更是他们对湖北最温暖的鼓励。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周村小朋友的关心和牵挂,对于孩子们来说,这种‘隔空同框’的过程也是一次很好的感恩教育。”万发珍感慨地说道,“两地虽远,但孩子们心贴心,特殊时期能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更懂得分享爱传递爱,用爱的力量抗击病毒! 

  疫情当前,两地同心。虽未能谋面,但心意相连。“热干面吃完之后,嘴上会变得黑黑的,嚼起来还有嘎嘣嘎嘣的萝卜干呢!”听完黄歇口镇中心小学李翊轩同学的介绍后,正阳路小学的张镇岳对他从没吃过的热干面产生了浓厚兴趣。两个小伙伴在线上约定,等疫情过后,一定要去对方的城市,尝尝味道浓郁的热干面,品味脆香可口的周村烧饼。 

  “通过‘隔空连线’的方式,我们发出祝福和牵挂,同时也收到了湖北小朋友们的信心和坚定。相隔两地的孩子们虽未谋面,但这份跨越时空的爱和鼓励,却十分打动人心。就算疫情结束,我们两校之间的友谊也不会中断。”正阳路小学校长李强表示,除了当下的互动,两地小学还将在疫情结束后,加强在学生活动、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的联系与互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携手共同进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