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沾临高速建设工程项目淄博三段全面复工 预计2022年底完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4 20: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4日讯(记者 张琦 赵烜艺 崔中英)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有效分流该区域东西两条高速公路交通量、发挥路网的整体效益、实现蓝黄两区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联动发展……沾临高速(沾化—临淄)建设工程项目为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工期为202011日至20221231217日,该项目桓台段破土动工随后,张店段、高新段陆续开工。今日,鲁中网派出三路记者采访项目建设情况。 

  桓台段:清表工作逐步有序推进 

  217日,沾临高速建设工程项目桓台段在果里镇破土动工,打响了该工程建设的新春“第一枪”。33日,记者在沾临高速桓台东互通区的建设现场看到,平地机、装载机、挖掘机正在有序进行路面清表工作,为匝道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桓台段

  目前,沾临高速建设工程项目桓台段在果里镇东沙村、三龙村及桓台东互通区均设有施工点。齐鲁交通建设集团东方路桥公司沾临四标总工程师李圣彬向记者介绍:“我们现有的机械设备数量足以承担现有工作量,清表工作进度会根据交地进度逐步有序推进。” 

  据了解,沾临高速建设工程项目工期为202011日至20221231日,共三年。“我们会加快施工进度,预计20228月底结束施工,为推进黄河三角洲经济区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山东经济发展助力”。李圣彬说。 

  张店段:完成附着物清点工作 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218日,沾临高速张店段测量放线及地上附属物清点工作展开,标志着沾临高速张店段正式开工。“目前,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全部完成,评估单位正在进行评估计算及评估报告的整理,下一步将适时展开附着物拆迁工作。”张店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科长邹国栋告诉记者,33日,沾临高速张店段管线迁改动员会召开,共涉及供电、燃气、供水、通讯等十余家单位多条管线,各管线单位进行了现场勘查,下一步将制定迁改保护方案,同步实施管线迁改。 

测量放线(张店段)

  邹国栋告诉记者,该项目张店段共涉及大寨村、郭家村、张家村。沾临高速建成后,对大寨这个边缘小村将会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村民们一直盼着高速早日开工。“这条路的开工建设会给我们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张店区交通运输局驻大寨村第一书记陈春林说道,大寨村地处沾临高速和济青高速的交汇处,因该村远离城区,位置较为偏僻,交通不便,经济发展受到制约。 

管线迁改现场(张店段)

清点地上附着物(张店段)

  高新段: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全面展开 

  224日,沾临高速淄博高新区段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全面展开。为推进项目建设,淄博高新区交通部门、园办全力克服当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施工范围内的地上物附着物进行清点,确保沾临高速淄博高新区段如期开工。 

高新段

  据悉,沾临高速公路沿线经过滨州市、淄博市、临沂市三市十二个县区,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长约292公里,投资总金额348.2亿元。工程建设分期实施,一期为沾化至临淄段,二期为临淄至临沂段。该项目在淄博市境内全长约122.6公里。济青高速以北淄博段14.3公里,投资26.8亿元。淄博高新区境内2.525公里,预计投资4.5亿元,设淄博东枢纽互通1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