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上购买口罩 高青县一男子一个月内被骗2次损失6.8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4 16:57:00


受骗市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近日,高青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帮助受害男子挽回被骗的3万元。鲁中网记者了解到,这是高青警方第二次帮这名被骗男子挽回经济损失,不久前,该男子还曾因网上购买口罩被骗3.8万元。 

  2月23日晚,高青县一名男子景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购买口罩被骗3万元。民警发现,景某正是在2月1日因购买口罩被骗3.8万元的受害人,警方帮其挽回损失后,景某又再次被骗。 

  经民警询问得知,2月18日,景某为购买口罩,微信添加了一名陌生网友杨某。经过沟通后,景某从杨某手中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只,共计7.5万元。杨某让景某先付3万元定金,次日到货之后再付尾款。2月19日,景某到达约定的取货地点,却并没有见到杨某,更别说拿走货物了。随后,景某通过微信联系,杨某以各种理由拒绝退定金。无奈之下,景某只得报警。民警通过侦查,迅速锁定了威海籍嫌疑人杨某。通过当地警方协助,电话联系上了杨某父母,当天杨某将钱款全部退还给了景某。 

  遭遇两次电信诈骗的景某对民警疫情期间不辞辛苦为其奔波忙碌表达歉意和感谢之情,并表示以后一定认真学习防范常识,擦亮双眼,避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网购防疫用品要谨慎。正规购物网站购买最保险。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被骗,保留好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