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收到“假客服”短信 张店一男子被骗走一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4 16: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2月28日,张店的孙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遇到了假的“银行客服”,被骗去了一万多元。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2月26日中午,孙先生在家中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显示孙先生的信用卡还款出现问题,造成了不良记录,现已被录入黑名单。孙先生一看十分着急,迅速按照短信上提供的“客服电话”拨打过去,联系客服办理解除。 

  电话拨通之后,一个自称“银行客服”的人告诉孙先生,孙先生的信用卡存在恶意套现的行为,需要按照操作还款,否则信用卡将停用。孙先生心里有些害怕,就往自己的储蓄卡里存了一万多元准备用于信用卡的还款。随后,“客服”让孙先生在电话里输入储蓄卡的卡号以及手机验证码,孙先生一步一步按照“客服”的要求输入了卡号和验证码。 

  很快,“客服”告诉孙先生,他的信用卡现在已经还款成功了,孙先生心里松了一口气。挂断电话之后,他马上登陆手机银行APP查看自己的还款情况,然而,却没有发现任何还款记录!再一看收到的短信,显示的都是消费的信息!孙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碰上的是骗子。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张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接到电话或短信要求提供卡片信息、个人身份信息、验证码等私密信息,请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核实。不要轻信短信或陌生号码的来电,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手机短信收到的验证码!如遇到冒充银行客服进行诈骗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