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数战数决打造“硬核”疫情防控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4 16: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子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优势,利用多种及时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大数据支撑。 

  近日,桓台县公安局发现疫情防控平台提示预警,一辆进入本县的当地牌照车辆停留在城区路口。同时,平台显示该车曾于2月初途经重点疫区。 

  桓台县公安局合成警务中心民警郑波说:“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仅用3分钟的时间就确定了车辆的行驶路线和停留地点,并将信息及时推送至相关警种。” 

  经随访核实,车主曾因事经过湖北,返回桓台后已在家自行隔离14天,无发热和不适症状,相关派出所和卫生部门已做登记备案。 

  据了解,淄博市公安局根据疫情管控需求,推出的疫情车辆防控平台可对来自或途径重点疫区的车辆进行实时精准预警,桓台县公安局充分利用此平台对可疑车辆第一时间落地核查。截至今日8时,桓台县已利用平台成功预警从湖北疫区来淄车辆716辆,排查确定驻留车辆175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