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民政局突出抓好社会福利和救助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3 16:42:00


  中网·海报新闻3月3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丁文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流行以来,淄博市民政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始终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作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住自己的“主阵地”和“责任区”。 

  3月2日上午,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带领相关科室先后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服务中心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他们送去肉、菜等生活物资。 

  在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服务中心,许子森一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对两个一线单位一手抓救助护理服务、一手抓疫情防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许子森指出,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服务中心在全市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性质特殊、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如果稍有不慎或一旦出现疫情,就会给市民造成严重心理恐慌,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被动,给社会稳定带来巨大压力。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问题。 

  许子森要求,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服务中心两个一线单位要强化防控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一是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完善防控预案,切实把对老人和儿童的日常生活服务好,把受助人员临时庇护隔离点设置好,把每一项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认真总结经验,对正在开展的工作再加力、再排查、再梳理,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坚决守护好老人、儿童和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