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手把手助春耕 桓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送到田间地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4 14: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明泽 耿婷婷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民群众咨询种植问题的高峰期,连日来,桓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人员访农家、走麦田,把农技培训送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田。 

  33日,在唐山镇田孟村的麦田里,农技人员与农民进行交流,针对麦田生长情况讲解春耕生产技术要点,现场巡诊把脉,帮助农民切实解决粮食种植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针对农民提出的早春小麦旺长、麦田杂草较多等实际问题,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民加强划锄保墒,落实镇压技术,促进麦田控旺转壮。 

  唐山镇田孟村农民毛丕龙介绍说:我种了5亩多小麦,长势很好,杂草太多了,我打了电话找农业局问怎么办,这不人亲自来到田间地头上,过来指导怎么处理,我很踏实。 

  据了解,桓台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查看情况,作出详细的技术指导,并进行跟踪服务,为农作物丰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桓台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王锡久告诉记者:针对粮食种植群里,老百姓近期普遍反映的问题,我们及时做好汇总整理,组织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把这些问题解决掉,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