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网购口罩被骗3800元 民警“喊话”帮其追回损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08: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彭延群)“真的很感谢房镇派出所的黄警官,他真的是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来工作!”近日,淄博警方收到网友发来的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感谢信是写给民警的,这名网友想通过这种方式感谢民警为她追回3800元的损失。 

  2月中旬,张店市民刘女士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卖口罩的男子崔某,崔某称手中握有大量一次性医用口罩,且口罩全是现货。此时的刘女士正为复工后缺口罩而发愁,听说崔某手里有口罩,且崔某信誓旦旦地保证“三天内不发货就全额退款”,她二话不说就订了1000只口罩,通过支付宝当即给崔某转了3800元的货款。 

  3天时间一晃而过,刘女士并没有收到承诺中的口罩;很快,5天过去,口罩依然没收到。刘女士再次联系崔某,谁知崔某却说自己被骗了,口罩暂时发不了货。而刘女士认为,自己才是被骗的人,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房镇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少军接到报警后,当即联系到双方当事人开展调查。黄少军了解到,滨州的崔某本想借这次疫情通过“倒卖口罩”发一次横财,给卖口罩的人打款后却一直杳无音信。一方面是订购的口罩迟迟不见踪影,一方面是向自己订购口罩的人不断催促,无奈之下,崔某便在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 

  黄少军在电话中不断地跟崔某沟通,告知其利用“疫情”进行防护物品倒卖是要承担“未经许可经营医疗器械”“哄抬物价”的法律后果。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反复劝说,2月23日一早,崔某将3800元退还给了刘女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