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女防火监督员丰镜伊:火焰蓝绽出的“生命之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8 11:04: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 

  每天都在繁华都市中穿梭,眼中的风景却与旁人不同,她和消防员战斗在同一屋檐下,战场却不止是火场。每一次防火检查归来,都是为了战友们,可以少一次火警出动,每一册执法案卷,都是为了让社会,多一份祥和稳定,她就是淄博市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名普通的女防火监督员——丰镜伊。 

  平日大家都喜欢叫她“丰姐”,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从未因自己是女同志就搞特殊,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战斗在基层防火监督一线普通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自身学习 强化一个“真”字 

  她从工作需要出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各级会议精神,不断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始终以清醒的头脑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同时通过不断学习消防法律法规、相关技术规范,进一步熟悉掌握业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对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管理能力,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爱岗敬业 做到一个“实”字 

  她始终坚持一切以工作为重,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勇当工作表率,率先垂范。在腊月二十八大家都放松准备过年的时候,该同志仍奔走在营业前消防安全手续检查的现场,她说:“早一天检查,单位就多一天时间进行整改,争取一次就能拿到合格手续,早一天营业。”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全国进入了战时状态,该同志与丈夫大年初三就投入到工作中,春节期间,为了能准确掌握辖区内疫情定点预诊断和诊治医院的情况,每天都对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调试指导,确保这些特殊场所的消防安全。在完成份内工作的同时,该同志积极参加支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支队组织“绽放火焰蓝?迈向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上的演出获得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严格执法 突出一个“严”字 

  作为消防监督员,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是主业,工作间隙,带头开展监督检查和业务培训,从事防火工作以来,累计检查单位3100余家,督改各类隐患3200余处,办理消防设计验收备案、行政许可手续340余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0余起,罚款94万余元。多次联合区公安、商务、卫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针对不同行业部门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授课,为提高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芳华献给消防,青春无悔红门,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她们温柔而感性、坚韧而执着,她们怀揣梦想投身应急消防救援事业,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女性特有的坚强与奉献,诠释着“红门巾帼”的真正内涵,展示着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绽放着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为“火焰蓝”增添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色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