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美“警” 同心战“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7 17:59: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疫”打响以来高青警方有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她叫刘梅,是县城派出所所长,是县公安局唯一一名女所长。她有情怀,亦有担当,守护着辖区每一寸土地的平安。在她的带领下,在中心城区这个“110出警量最多、治安形势最复杂、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防控战场上,先后随访2450余人,实现随访数据全部及时落地;成功处置涉疫警情54起,其中行政拘留2人,警告1人,批评教育138人次。一串串数字背后,书写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她叫张海霞,是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法制战线上唯一的警花。从事法制审核工作21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岗位,随叫随到,确保案卷及时快速的审核完毕。共指导办理和审结涉疫情案件17起,行政拘留15人,罚款5人,警告2人,有效打击了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 

  她叫杜香青,是警务保障室副主任科员。从事装备和政府采购工作已经有7个年头了。在突发的严峻疫情前面,她与在派出所工作的丈夫相互鼓励,并肩作战,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抗击疫情,“粮草”先行。她积极联系相关厂家,为一线执勤民警采购、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确保及时发放到他们手中,为他们做好坚强“后盾”。 

  她叫王玉玲,是出入境管理中队民警。疫情防控期间,她立足岗位职责,加强与涉外单位及宾馆的沟通和协作,及时了解掌握境外人员动态信息。她还主动走访涉外接待酒店、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解决困难,确保通信顺畅和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为战“疫”提供强力信息支持。 

  她叫张珊珊,是田镇派出所内勤民警。疫情期间,她主动与社区和村委沟通联系,发动警务助理配合工作,第一时间发放疫情通知通告,让群众了解相关规定及防范知识。她还积极与辖区企业负责人联系对接,为复工人员及时办理居住证,确保防疫情、护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她叫张苗苗,是扫黑专业队成员,也是扫黑专业队里唯一的女性。主要负责扫黑除恶线索登记、线索核查、案卷整理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默默坚守岗位,认真登记疫情期间的各类举报线索,与举报人及时电话沟通联系,争取举报人对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确保了线索登记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她叫樊文文,县城派出所内勤及兼职社区民警。疫情防控期间,她依托辅警建立微信群,搜集整理照片资料,倡导民警语音报送素材。她以笔杆子为武器,为抗击疫情助威呐喊,为辖区平安保驾护航。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巾帼岗位上的女警义无反顾 勇往直前撑起半边天高青美“警”同心战“疫”她们在行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