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调研调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9 11:55:00


     

  

  

   3月6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加快整改进度,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难点问题攻坚战、歼灭战,聚力生态赋能助推淄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马晓磊、毕司东、刘荣喜等参加有关活动。江敦涛首先来到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处理规模等情况汇报,要求企业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尽可能加快建设进度,以一流标准打造“花园式工厂”、绿色工厂,发挥好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在张店东部化工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江敦涛仔细询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技术工艺、处理能力等情况,叮嘱企业根据园区污染排放物情况,优化处理工艺,确保做到达标排放。在中石化齐鲁分公司腈纶厂,江敦涛深入生产车间,现场察看纺丝工艺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需求、经营状况及淘汰落后产能进展情况,勉励企业树立长远眼光,坚决打掉“凑合过”的思想,紧盯市场需求和行业一流标准实施改造提升,尽快实现脱胎换骨、浴火重生。

  调研结束后,江敦涛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县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事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事关人民福祉、城市形象和城市未来发展,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作,更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对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问题必须整改到位”的意志,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难点问题攻坚战、歼灭战。  

  江敦涛强调,实施生态赋能行动,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以实施生态赋能行动为抓手,在生态环保上加快治标、加力治本、追求长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聚焦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难点攻坚突破,加大力度、精准推进,“一把手”亲自上手推动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加强后续管理,把工作一锤一锤砸实,把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到位。要强化辩证思维,认识到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当前的重要责任,又是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促进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机遇;既要充分认识我市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又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拿出切实的思路举措。要强化统筹思维,统筹做好环境保护提升和促进企业发展,既要严格刚性执法管理,又要真心热情帮助企业整改问题、实现转型升级。要强化“有解”思维,咬定目标、下定决心、创新路径,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掉。要强化法治化理念,坚持依法办事、依法治污,对违规偷排偷放的坚决出重手、下重拳,同时教育引导企业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而不顾长远发展,自觉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刑责治污,始终保持对生态环保违法犯罪的有力震慑和高压态势;一手抓全员环保,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动员起来,打一场生态淄博建设的人民战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