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蓬勃发展中的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完成一例肝癌微波消融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1 09: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4月16日,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在影像科、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完成一例肝癌微波消融术。

  患者孙某,男,74岁,为肝癌术后复发患者。于4月14日来高青县人民医院就诊。肝脏MRI提示:肝VI段异常信号(符合肝癌表现)。患者已不能行手术治疗,入院后刘振国主任立即组织全科病例讨论,决定为患者实施微波消融术。手术于4月16日下午14:00进行,由刘振国主任主刀,麻醉科王志坚主任实施麻醉,影像科高磊副主任操作CT精确定位,手术顺利完成,全程约30分钟。真正做到了无痛、精准、微创,达到省级医院诊疗水平。患者术后无任何不适,于4月20日康复出院。  

  据肿瘤科专家介绍,肿瘤的微波消融术,具有适应症广泛、并发症少 、病人痛苦小、住院时间短、费用低等特点,尤其是可以重复进行治疗。为不能或不愿手术的患者提供了一种治疗手段。

  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自2020年以来已行化疗220余人次、放疗62人次、微创手术16例、各种穿刺活检20余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