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议案件件关乎民生 大会收到议案6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12件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6 08:39:00


  淄博1月5日讯 截至今天上午10点,淄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3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2件。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数量比去年明显增加。

  记者了解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基本涵盖了淄博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3件议案中,涉及监察和司法方面的3件,财政经济方面的19件,农业与农村方面的4件,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27件,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人口方面的7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有3件。记者发现,市民关注的垃圾分类、水源地保护等问题在议案中都有所体现。

  大会秘书处介绍,所有议案都凝聚着代表的辛勤劳动,凝聚着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些议案的提出,对推动淄博的司法建设、对促进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对改善民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今天上午10点大会议案截止,而建议、批评和意见不受此限,大会期间,代表们可以继续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