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坐着高铁看中国】第一天:京广高铁——沿途看美图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2020-10-03 10:37:00


  乘坐高铁,游遍中国,享受生活

  十一假期

  让高铁拉近你我的距离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10月1日 京广线

  1

  北京:倒影现空镜故宫变天宫

 

  天地宫阙相辉映,云天相合恍若梦。雨后故宫建筑群的倒影美轮美奂,紫禁城秒变“天宫”,宛如人间仙境。图为雨后太和殿。(宋家儒 摄)

  2

  北京:雨后现“光柱”

 

  2020年9月1日下午,北京,阳光从雨后的云隙中射出,光影效果宛若科幻大片。

  3

  河北石家庄:山清水秀 旅游正当时

 

  许亭水库,又名平泉湖,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西北15公里处的许亭乡许亭村附近,地处太行山东麓,四周群山环绕,绿树掩映,是众多摄影爱好者游览采风的好去处。(黄旭 摄)

  4

  河北邯郸:辣椒丰收富农家

 

  农户在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一家辣椒加工厂内晾晒辣椒。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特色辣椒种植,为农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新华社记者王晓 摄)

  5

  河南郑州:雪入山林 润色水墨

 

  嵩山不墨千秋画。(刘五汉 摄)

  6

  河南信阳浉河区:醉美茶乡山水画卷

 

  登上茶山,远眺茶乡,绿色在眼前满溢,铺展绵延不绝。听风、观景、品茶,不亦乐乎。(戴梯 摄)

  7

  湖北武汉:夜瞰江城

 

  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白沙洲大桥(从前往后)。(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8

  武汉大学的樱花盛放

 

  武汉大学的樱花盛放,树连树,花连花。今年的武汉大学没有了往年的人山人海,但樱花依然美丽绽放。(安源 摄)

  9

  湖南长沙:铁花焰火秀美艳夜空

 

  湖南长沙铜官窑古镇上演民俗绝技“打铁花”与焰火秀的配合表演,“铁树银花落,漫天星辰开”的震撼场景吸引游人纷纷拍照留念。

  10

  云海雾凇冰雕玉砌 南岳衡山美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雪凇景观,山下树木葱茏,青翠欲滴。山上冬雾弥漫,树上挂满银条,仿佛一夜间白了头。凝成白色松散的雾凇冰晶,把这座南岳装扮成一片透明的童话世界。随着太阳升起,山顶雾气聚散,云海奔涌。相互映衬,宛若仙境。

  11

  独特视角下广州城的别样风采

 

  广州塔顶端彩灯闪烁,色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孔剑锋 摄)

  12

  广东韶关:希望之路

 

  近年来,广东省韶关乐昌市把建设美丽农村路作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性保障工程,以服务脱贫攻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为重点,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图为乐昌市五山镇竹海公园省道247线。(许剑涛 摄)

  没看过瘾?

  祖国那么大

  我们都想去看看!

  八天八线

  跟着央视新闻

  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坐着高铁看中国】第一天:京广高铁——沿途看美图》

  阅读原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