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6-07 08:28:36


  6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相关工作安排,其间将召开3次高考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通报高考相关信息。

  今年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将安排两种形式咨询活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开展相关咨询活动,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同时,组织有关人员参加《阳光政务热线》节目,解释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答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举行三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通报高考相关信息。考试基本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考试基本情况,评卷工作、成绩公布等相关工作安排,拟于6月11日上午举行。公布考试成绩及录取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通报评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录取政策变化及工作安排,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等。公布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录取工作结束后,就招生录取基本情况、高考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通报。

  为推动“阳光招生”,阅卷期间,将邀请相关新闻媒体现场采访评卷组织实施情况;录取期间,邀请相关新闻媒体现场采访录取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期间还将建立信息发布两个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即时发布机制,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及时在“山东教育发布”“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和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发布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将招考工作情况及重要政策信息对外发布。二是建立信息报道核实机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厅新闻中心将负责对各类媒体信息报道政策不明和需核实内容的核实、解释及确认工作。(王原陈洵)(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