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成立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23-01-13 10:18:44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梁立新 通讯员李睿 张玉波)1月12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淄博代表举行建团会议,并成立淄博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

  会议推选马晓磊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团长,赵庆文、孙庆雷为副团长;选举马晓磊为淄博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庆文、孙庆雷为副书记。会议审议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马晓磊传达了省“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就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团结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山东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晓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要忠实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圆满完成选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要严守会风会纪,讲政治、顾大局,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会议安排、严格保密纪律要求,坚决扛牢压实责任,树立和展现淄博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赵庆文传达了大会有关纪律并就会议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