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早行动、早部署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春节前市场监管

来源:鲁中网

2023-01-12 17:19:30


  鲁中网淄博1月1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杨广长)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优化节前消费环境,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房镇市场监管所早行动、早部署开展辖区市场监管领域专项大检查。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房镇市场监管所重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管,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重处罚”四步走对辖区内大中小型商超、大中小型餐饮、连锁药店及诊所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和风险点,紧盯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饮料、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各类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完善、明码标价是否落实、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及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

  此外,房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提醒商家确保节日期间货源充足的同时,保证价格平稳,严厉打击个别商家利用节日虚假宣传和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行为,切实维护保障消费者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节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