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2家优质企业提供103个就业岗位 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08:41: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高中贺)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在家,我也不愿回原来单位干了,这个年龄和年轻人也不好竞争,没想到推荐的这个企业岗位挺好,工资按时发,这不和经理聊了聊,这两天就能上班。下回你们的招聘会我让他们都过来!”1月11日,来自淄博经开区大徐村的张磊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来市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人力资源市场网站登记注册了求职信息,经系统智能匹配岗位后,没想到一谈就成了。

  1月11日上午,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淄博市暨桓台县、经开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22家优质企业提供103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加工、操作工、销售等20余个工种,需求人数1004人。活动当天共有321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5人次。

  此次招聘活动是市人力资源市场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活动,也是2023年全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当头炮”。招聘现场设立了职业指导、创业服务和创业贴息贷款服务区,提供政策咨询72人次、职业指导11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参会企业主要以前期受疫情影响亟需复工达产、工资待遇相对较高、对年龄和技能要求相对较低、节前正常开工的生产型企业为主。

  “这个智慧匹配的效果确实不错,过来的几个基本上都差不多符合要求,省了我们不少工夫。”山东汽车弹簧厂淄博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韩建伟仔细询问了岗位匹配流程后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持续高频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智慧匹配、智慧服务和智慧分析功能,不断提高人岗匹配度,提高市场招聘效率和成功率,将工作的“春风”吹向更多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