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络安全赛道·车联网安全赛鏖战正酣

来源:福州日报

2022-07-24 09:58:31


  23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车联网安全方向)总决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车联网安全优秀应用案例遴选和车联网安全场景挑战赛两个内容,主要面向汽车制造企业、安全企业、平台企业、高校等,以及具有车联网安全技术应用相关技术能力的企业在职人员、教师、学生及行业爱好者等。本次大赛累计报名参赛队伍165支、参赛选手293名,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全国共有53位选手、33支队伍及10个车联网安全优秀应用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车联网安全赛)总决赛现场。记者 原浩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融合了我国车联网产业现状和应用趋势,以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主线,以车联网安全技术实战和应用创新为导向,覆盖联网汽车、网络通信、服务平台及应用程序等车联网全要素、全环节,赛题设计涵盖车载设备安全、CAN协议安全、车载操作系统安全等多方面内容。

  “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问题近两年来逐渐引起关注,这次比赛将车联网实际应用场景和车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发展状况紧密结合,重点考察我们在车联网网络、设备、平台、应用、数据等方面的测试、评估、运维、保障以及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同时也让车联网这个新领域更多地进入到社会大众的视野。”来自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高昌盛说。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以赛促用,为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安全支撑。(记者 叶欣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