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智慧能源分论坛举行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

2022-07-24 10:00:17


  23日下午,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能源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李建成,国家电网公司、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围绕“数字赋能能源转型,创新引领智慧发展”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以及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清华大学、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福建电力的嘉宾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新型电力系统数字技术支撑体系白皮书,系统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意义、内涵特征、体系框架等,是国家电网公司关于数字技术赋能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论述。

  2021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将福建确立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国网福建电力结合福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以及“数字福建”建设等重大部署,正着力建设东南能源大枢纽和新型配电网平台,助力福建高质量碳达峰、高标准碳中和。

  来自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华电等能源企业,阿里巴巴、华为、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中国电气装备、特变电工、施耐德电气等电工装备制造企业,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记者 冯雪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