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

2022-07-24 10:00:34


  23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省(雄安新区)、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家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就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围绕“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和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发言。华为、京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界代表则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和探索”进行了圆桌对话。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数字经济干部读本》《〈“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学习问答》的预发布仪式。(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