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这就是山东丨人勤春来早 实干走在前

来源:大众网

2022-02-07 09:19:31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胜黄金。当前,山东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机遇前所未有、前景更加可期。

  最是一年好春处,从智慧大棚里盛开的“克隆蝴蝶兰”,到冬奥会物资供应保障车间;从空间站等航天器件研制到港口施工建设现场……齐鲁大地抓生产赶进度,已是一片繁忙。

  与普通品种相比,采用克隆技术培育的蝴蝶兰具有更加耐旱、耐寒和花期长的特点。近年来,博兴县发挥高效生态农业示范企业带动作用,在当地推广使用生物组培、无土栽培等现代生物技术,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助推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首批动车组女子检修队五位平均年龄仅23岁的“95后”女孩,迎来了她们新岗位的第一个春运。据了解,她们承担着复兴号动车组的日常检修和故障处置任务,与所有男同事一起保障着动车组检修安全。

  为满足中国代表团冰雪健儿的训练和比赛需要,滨州市愉悦家纺的工人们,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确保供应。

  据了解,中国国家队抗新冠防疫套服采用了抗病毒碳素新材料,通过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具有抗新冠病毒和抗流感病毒的作用,为中国健儿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出国参赛提供了有效的防护。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济南民间艺人于恩朝精心制作了一组“冬奥”主题面塑作品,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期盼与祝福。

  日照港南作业区的温度很适宜,从不影响冬季施工,各方面的工期进展很快,港口土建及钢结构安装假期都在忙碌施工。

  航天513所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主要研制单位之一,先后参与了中国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天舟一号、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和新一代载人飞船、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等全部载人航天工程型号的研制任务,目前共458台/套单机产品实现在轨应用。

  1月26日,“山东龙——穿越白垩纪”展览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体型最大鸭嘴龙类“巨型山东龙”、中国最早命名的蜥脚类恐龙师氏盘足龙、早白垩世的标准化石鹦鹉嘴龙、有着“新中国第一龙”美誉的棘鼻青岛龙等纷纷亮相,为寒假的孩子们和恐龙爱好者带来一场“节日文化盛宴”。

  1月25日,山东省平阴县组织人员在郊野公园、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鸟类活动栖息地聚集点,采取人工干预措施投放食物,为过冬的鸟类带来温暖,以实际行动关爱野生鸟类。

  在万物勃发的时节,再领改革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波澜潮头,肩负使命、滚石上山的齐鲁儿女在这个春天里追梦前行,吹响了新年开工抓发展的集结号!

  编辑:俞春红 设计:孙雪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