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利

2016-07-13 17:11:07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李向利,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200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西六路派出所副主任科员。

 

  李向利,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200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西六路派出所副主任科员。

  2008年,李向利胃癌手术后,胃部仅余1/10,体重从160斤剧减至90多斤。他满怀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坚定信念,坚持工作在巡逻执勤、防暴处突、服务群众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总结出了“三心四诀”处警法、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法等“宝典”。凭着这些“宝典”,仅2015年,就成功调解矛盾纠纷71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自2009年重返岗位后,李向利从没有因为病情耽误值班,也没有因为病情拖办一起案件。2012年以来,他共查处治安案件400余起、刑事案件60余起,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李向利还有一副热心肠,虽然自身经济条件十分拮据,胃癌治疗费用绝大部分依靠组织和社会的救助,但他长期坚持帮扶困难群众王淑梅一家及孤寡老人李莲花,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援助孤儿学校。2014年被评为“齐鲁先锋警员”;2014年被评为“山东最美警察”;2014年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获得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