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红玉:平凡的工作也一样可以做得不平凡

2016-04-06 14:34: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平凡的工作也一样可以做得不平凡
 

 

  ■工作单位:山东铝业公司医院

  ■工作感言: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16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最开始,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做,就像是一种本能,喜欢病人,喜欢护理,慢慢地,我发现,我真正喜欢的是在这样一份工作中,看到病人在自己的护理下慢慢恢复健康的那份成就感。一份平凡的工作,也一样可以做得不平凡。

   

  ■个人简介:

 

  翟红玉,主管护师,1999年毕业于山东省立医院护士学校。在十多年的护理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先后取得大专及本科学历,2015年成为淄博市创面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多次被评为“星级护士”“优秀员工”、“技术能手”、“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在神经内科住过院的患者总是这样说:“翟护士从来没有生气的时候,脸上天天挂着笑,说话慢声细气的那么温柔,她一来病就好了一半!”翟红玉常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在病人需要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责任”。记得有一位老大娘因为一侧肢体瘫痪住院,昔日要强,从不麻烦人的老人家突然变成吃饭,大小便都在床上,甚至在做治疗时,一个简单的挠痒痒都得别人帮忙,这让她心情异常郁闷、低落,昔日爱干净的她为了少排泄而拒绝进食。作为责任护士的翟红玉看到后,跟老太太谈心“大娘,这机器用久了还要换换零部件呢,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您好好吃饭才能好得快”“......”这样每天给老大娘讲解有关疾病的知识,逗她开心,哄她吃饭成了翟红玉每天的工作,她还请来那些恢复期的病人给老大娘进行现场示范。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太太的态度慢慢地由拒绝转为接受,又由接受转为积极配合,身体一天天在慢慢恢复,而翟护士和大娘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只要大娘有什么好吃的,总会给她留一份。老太太的儿女都说“翟护士比我们这些亲的还亲”!

  作为神经内科一名老同志,翟红玉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中,总给予大家力所能及的照顾和帮助。一次科里的一位患者因疾病折磨,情绪低落,脾气变得暴躁,谁去做护理都会被他骂出来,年轻的小护士们都受不了这种责骂,到最后谁也不愿进他的病房。翟红玉知道后她挨个劝说“他是病人,有需要才来住院,这时候最需要我们的帮助,他是因为病痛的折磨才变成现在这样的,为病人提供帮助是我们的责任,这是对我们的考验,所以我们要转变态度,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话虽这麽说,她还是主动承担起了这位患者的

  护理任务,做治疗时,她默默的忍受着病人的责骂,没有丝毫怨言,她还经常安慰病人及家属。此后翟红玉每天都坚持守候在患者床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并主动为老人端屎倒尿,做各项生活护理。就这样,通过她耐心的护理,使老人很受感动,几天后就配合了治疗,态度也变好了。大家对她的敬佩油然而生,科里的护士们都说“有事找老翟!”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个病人”是她的工作信条。在护理岗位上,她用关爱温暖病人,用真情对待工作,用激情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