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玺交响乐团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1 09: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管弦和鸣,奏响浪漫的乐章;琴瑟高扬,演绎辉煌新程的祝福。11月20日上午,淄博泰玺交响乐团成立大会在淄博饭店举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家顺,著名军旅歌唱家、原前卫文工团团长刘子林,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士利,淄博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淄博市歌剧舞剧院院长王咏虹,国家一级演奏员、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原院长孙强,乐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演奏员代表等60余人与会。

  
  会上,淄博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淄博市歌剧舞剧院院长王咏虹代表筹备组介绍了乐团组建的有关情况。淄博泰玺交响乐团,是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资助,全市交响乐爱好者组成的、从事非盈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文艺团体。乐团归口淄博市音乐家协会、淄博市歌剧舞剧院管理,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助管理。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对淄博泰玺交响乐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淄博文化旅游事业的企业家、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周茂松指出,淄博泰玺交响乐团的成立是淄博广大市民的大喜事,希望乐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开展交响乐创作、演出和普及推广活动,为市民奉献文化艺术大餐,努力将交响乐团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 

 

  

  
  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家顺在致辞中表示,淄博泰玺交响乐团的成立,是民营企业与文化艺术团体的一次牵手,是文企联姻的探索和创新,市市委市政府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体现,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开拓创新的丰硕成果,是交响乐团所有组成人员精心策划共同努力的结晶。他说,我们坚信乐团成立之后,在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努力下,一定能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平,将乐团打造成享誉省内外的艺术团体。 

 

  

  
  会上审议通过了《淄博泰玺交响乐团章程》(草案),根据工作需要,淄博泰玺交响乐团特别聘请刘子林为艺术指导,文士利、王立宪、张永平为艺术顾问。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家顺一起为淄博泰玺交响乐揭牌。 

 

  管弦交织奏鸣曲,今朝盛开交响花,一群执着追寻交响梦的音乐人,终于在鲁中大地上培育出一片都市交响森林,让淄博这个文化大市的上空回荡起了雄浑激昂的交响乐。淄博泰玺交响乐团的成立,是淄博交响乐事业发展道路上的标志性事件,可以说是淄博交响乐发展史上的里程碑。12月27日,淄博市新年音乐会演出将在淄博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也是淄博泰玺交响乐团成立的首场演出。乐团的艺术家们表示,我国的交响乐事业正进入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期,淄博泰玺交响乐团力争不负使命和责任,为淄博市内外观众创作演奏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