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庆节出游,到石岛赤山寻海味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9-22 09:3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夏彬)赤山景区与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紧相毗邻,适逢金秋开海季,各类海鲜纷纷上市,肥美鲜嫩,营养丰富。黄金周期间,赤山景区将为游客们倾情呈现海鲜饕餮盛宴。

  上山瞰海,享受满口鲜活体验,各类海鲜从港口直达,就着海景一同下肚,味蕾和感观的双重极致体验,完美诠释了“秀出天际”。想体验“海鲜自由”的游客,除了十一期间能在景区内核心广场体验各类美食和部分海鲜外,如果意犹未尽,还可在石岛湾畔的四星级赤山大酒店享受98元/人的自助海鲜美食,或到三星级天都大酒店享受85元/人的自助海鲜鲜锅,再就是到集万千宠爱美食于一身的凤凰山庄尽享各类特色美味。

  山海相连,康养赤山。石岛赤山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荣成市东南部的石岛海滨。景区三面环海,山海相连,与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紧相毗邻,周边山海湖港互为一体,文旅资源丰富,是集山海观光、生态休闲、研学旅游、海滨避暑、渔家民俗、佛教文化、国际交流等于一体旅游文化胜地。

  赤山景区内山峦叠翠,绿树葱葱,走入其中,仿佛置身天然森林氧吧,获评“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各大景观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拥有胶东著名寺院千年古刹——赤山法华院;世界著名海神像——赤山大明神;演绎吉祥平安主题的大型动感音乐喷泉表演——吉祥平安谷;中国北方民俗文化博览园——荣成民俗馆;韩国海上王张保皋大使的纪念地——张保皋传记馆;日本天台宗第三代座主圆仁法师的纪念地——赤山禅院;以及 2020年适应研学需求,新推出的集非遗项目展示、体验于一体的赤山非遗创客中心等景观景点。

  景区海拔最高369米,方圆12.8平方公里,可游览面积近5平方公里,有历史、有文化、有内涵,更有传奇。景区内大明神路、樱花大道、逍遥神仙路三条主路交错成不规则大“三角形”,将六大核心景观赤山法华院、大明神、荣成民俗馆、张保皋传记馆、吉祥平安谷大型动感音乐喷泉表演广场、赤山禅院等链接在一起,讲述一寺连三国的渊源,和那段近1200年前的历史,了解胶东民俗千百年来的变迁。百花园、喊泉、观音坛、龙凤湖、法华塔等,也逐渐成为除六大核心景观外,游客怀揣期待的地方。

  一山(赤山)、一湾(黄海石岛湾)、一明神(赤山大明神),神圣的赤山周边,孕育了丰富的海洋渔业和民俗资源,是一处绝佳的旅游目的地。在赤山山下的赤山渔港,您可以看渔船归来,体会渔民收获的喜悦,总有“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的恢弘场景。

  新晋网红凤凰湖公园,与赤山景区近相呼应,是石岛全域旅游浓墨重彩的一笔。“凤鸣石岛”主题雕塑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高39米,三只金黄色的凤凰,分别朝三个方向展翅欲飞,象征石岛人民“昂扬向上、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