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2024年教学和办学质量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4-03-30 12:22:49


  3月29日下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2024年教学和办学质量考核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相关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教学和办学质量考核等工作进行部署,推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重要部署有力有序落实。学校党委书记范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袁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桂君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效争先、筑牢学校安全发展底线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强基固本,从严执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消除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模糊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突出重点,健全体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方位和使命,把学生工作放到新时代、大背景中去思考、去研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学生管理工作。要守正创新,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效争先走在前列。要全面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千方百计筑牢学校安全底线。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实现本质安全。范桂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拼搏实干、勇毅前行,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力筑就安全稳定新高地,为早日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袁雷围绕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性、确立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教学质量提升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员工都要凝聚共识、躬身入局、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4年既定目标。

  会上,范桂君、袁雷分别与相关系院、处室签订了2024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宣读了相关文件,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教学和办学质量考核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