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预防校园欺凌 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7:59:0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李赞)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切实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社区60多名居民参加。

  此次宣讲活动,特邀第六网格功能型党支部机关干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晓征进行授课。她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表现、家长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七个方面结合实例进行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及具有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有效引导学生树牢法治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和应对能力,共同助力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下一步,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教育宣传活动,努力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