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云端”发力 切实保障毕业生优质就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6:5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苏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严格落实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就业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放低工作重心,为毕业生的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做好保障,近五年学校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

  疫情期间,学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到战“疫”不松懈,就业不停歇,全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5.1%,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搭建就业信息平台,科技助力提效率
  学院对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搭建学院就业管理系统,联合“就选山东”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借助就业微信公众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服务号”,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求职招聘信息。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3月起,开展了“线上相聚、云端就业”招聘活动,实施就业手续“不见面”办理。
  构建就业信息交互体系,就业指导全覆盖
  建立学校-学院-辅导员三位一体就业工作体系,建立了学校就业联系人微信群,学生就业服务群,班级就业指导群,分层落实确保将就业政策及时传递到每一位毕业生;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困难,实施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安排专人一对一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出实招、办实事,云上就业见实效
  3月下旬,启动“零接触校招”;5月中旬,组织了第一场“不一样的云”——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20年抖音直播宣讲会,邀请了日照钢铁、魏桥集团、青岛特钢、齐鲁制药等16家企业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号进行直播宣讲,吸引了2000余人次观看;5月下旬,组织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网络双选会,225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9528个,18000多人次线上参加双选会,共有2000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实习就业意向。
  山东省人社厅5月22日通报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列同类高校第三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