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2020年毕业典礼:青春不散场 向光勇追梦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3 09:5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3日讯 (通讯员 孙璟)7月20日,淄博实验中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校务委员、2017级部管理团队、各学科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近4万人在“云端”上相聚。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级部管理团队成员、任课教师依次入场,学生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主持人杨哲、周靖雅登场,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一组视频图片 回顾三年“关键词”】
  “三年里,这里有你们青春的足迹,
  这里有你们温暖的回忆,
  这是你的主场秀,
  时间为你作证。”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一起回顾了高中三年的校园生活。一张张温馨动人的照片,一幕幕熟稔于心的场景再入眼帘,为同学们留下了独家记忆。
  【学生代表发言 逐梦扬帆再起航】
  “从晨光熹微到满眼星辉,
  时光见证我们的努力;
  从春意盎然到秋意浓郁, 
  大实验和老师们见证我们的成长。”
  代乐怡同学代表2017级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高中时期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班主任的真情守候,离不开家长的悉心陪伴,离不开任课教师和导师的无私奉献,离不开个人的奋斗努力,离不开管理团队的科学规划,离不开身边每一位同学的支持鼓励。回首往事,我们踌躇满志,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砥砺前行。青春正飞扬,曲终不散场,无论大幕已经落下多久,我们永不散场。祝愿我们的大实验蒸蒸日上,祝愿每一名毕业生永远风华正茂、乘风破浪!
  【韵风音乐社献歌 青春不说再见】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韵风音乐社张悠然、乔子铭、冯其浩三名同学动情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将美好的高中生活再次定格。同学们静静聆听,感受歌曲中蕴含的无限深情。
  【颁发毕业证书 祝贺你们毕业】
  “经历了冬的蕴藏,春的蓬勃,
  我们终将迎来夏的热烈,秋的荣光。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毕业了!”
  “祝贺你毕业!”赵泮利校长微笑着与各班毕业生代表握手,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校长致辞 历尽千帆 你们都是英雄】
  “回望来时的路,
  我们一起携手走过,并肩战斗……
  走到今天,同学们都是英雄!
  我相信,面向明天,同学们也都是英雄!”
  毕业典礼上,赵泮利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2017级,作为山东省新高考改革的第一级,注定在淄博实验中学的发展历程中具有先锋意义。在淄博实验中学,同学们学会了“选择”,“六选三”是一个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的过程,我为你们的自信、智慧、果敢而自豪;2017级,也是见证了学校校舍改造、校容校貌历史性变化的一级,从高一入学时的老校区到高三时全校一片青春红色,从儒园到齐园、红色主题教育园,从模糊不清的投影仪到多功能触控一体机,从课桌椅板凳更新到增装空调……学校始终与同学们一起向着更完美成长;在淄博实验中学,同学们时刻践行着“励志、尚勤、厚德、博学”学校精神,学校教育你们要做一个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人,教育你们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秉承“求真惟实,守正出新”。回望来时的路,奋斗与拼搏,汗水与泪水,笑声与加油声,我们一起携手走过,并肩战斗,走到今天,同学们都是英雄! 
  赵泮利校长寄语全体毕业生,毕业是新征程的起点,同学们唯有更加沉稳,更加勤奋,方能在国家经受“历史考验”的同时,个人经得起“人生考验”。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每一次人生考验中,都能交出优秀答卷,成为顶天立地的英雄。淄博实验中学永远是你们的家!请再次铭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的身后永远站着:大实验!青春不散场,让我们向着光,向着美,向着我们的梦想,一起出发!
  【授旗仪式 传递高三力量】
  “一面旗,承载的是勇气,寄托的是理想,
  交接的是使命,传承的是担当。
  战旗在手,且看我2018级实验少年,
  劈波斩浪,剑指前方!”
  传承高三品质,递接高三力量。赵泮利校长从2017级部主任杨哲手中接过高三战旗,授予2018级部主任惠伟伟,将象征着梦想、责任、使命、担当与力量的旗帜传递给2018级。战旗挥舞,气势高昂,相信2018级必将秉承高三精神,接续奋斗,再创实验辉煌!
  【倾情献唱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走出实验记住这份荣耀,
  把梦和青春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
  用力地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背上行囊面向未来远走,
  在心里深深地祝福你,
  深深地祝福你,
  最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班主任老师倾情献唱《祝你一路顺风》,言辞恳切,情深意长,一字一句再现浓厚的师生情谊,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挚期望,期望他们从新的起点出发,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
  “请带上老师们的殷殷祝福、深情嘱托,带上同学之间的真挚情谊,走进大学、走向美好的明天!祝同学们向光追梦,乘风飞翔,高考金榜题名!”伴随着阵阵掌声,淄博实验中学2020年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另一段全新征程的开启。学校祝福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逐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孙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